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召开"缤纷文旅·共享生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16:26: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26日讯 3月26日上午,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 “缤纷文旅·共享生活”——2019年徐州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这是徐州市委、市政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文旅活动品牌,同时以文旅融合为契机,以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主办主体,通过多种方式举办贯穿全年的文化旅游活动。

活动以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展示提升徐州城市形象为主题,展示总年度文旅融合系列,其中还将于秋季举办“首届淮海经济区文化旅游博览会”。

本次活动从2019年3月29日开始,持续到2019年12月31日结束,以节假日、双休日为主,集中在市县各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景点、商业综合体、社区广场等,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缤纷、阳光、积极、多元的假日文化。全年分为春明、夏韵、秋实和冬趣四个文旅活动季。每一季都包含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版块设计:群众文化、专业演出、文化传承、展览展示、惠民消费、休闲娱乐等。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为确保“缤纷文旅·共享生活”2019年徐州文化旅游活动活动顺利开展,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建立了组织领导、公开征集、项目评估、预告发布、落实承办和安全保障六大机制。

据悉,这六个机制共有以下内容:

一是组织领导机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缤纷文旅·共享生活”2019年徐州文化旅游活动组织领导小组,负责整体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开展。各县(市)区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旅游部门成立相应组织机构。

二是公开征集机制。在徐州文旅网(http://www.xzta.com)开设“你点题,我来做”专栏,面向市民征求“文化旅游活动”需求;开设“好活动,大家办”专栏,面向社会征集“文化旅游活动”项目。

三是项目评估机制。由市县两级文化旅游部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论证,确定每一季文化旅游活动内容。

四是预告发布机制。每季度末发布下个文旅活动季相关信息,便于市民知晓。市民可关注新闻媒体的动态发布和徐州文旅网(http://www.xzta.com),实时了解活动信息。

五是落实承办机制。各项活动承办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详细活动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实施。

六是安全保障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和“谁承办,谁负责” 原则,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活动实施安全顺利。

本次发布会首先发布了“春明.徐州文化旅游季”的详细内容。“春明·徐州文化旅游季”活动是2019年“缤纷文旅,共享生活”的春季活动,自3月29日开始到5月31日结束。活动将在各县(市)区分别举办,包含市民风采、休闲观光、专业演出、文化传承四大类,共83项;其中市区58项,县区25项。市区的重点活动有:3月29日上午,在钟鼓楼前广场举办启动仪式;3月30日、31日两天,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9徐州文化旅游产业交易会;3月30日在汉文化景区举办花朝节;4月27日,在奥体中心举办“幸福现场”音乐节;5月1日,在徐州博物馆举办开馆仪式;3月至5月,在云龙湖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樱花节、杏花节、梨花节、桃花风车节,以及草莓、樱桃采摘、风筝比赛、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等等。所有活动将结合春季特点,突出公益性、参与性和趣味性,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活动详细内容,请登录“徐州文旅网”查看。具体活动以各景区和承办单位的通知为准。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