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香港体验团来到四川都江堰、卧龙感受熊猫魅力

发布时间:2019-03-26 16:29: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香港传媒四川体验团在都江堰、卧龙感受熊猫魅力

中国网3月26日讯 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3月22、23日,香港传媒四川体验团来到了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实地采风,并亲身体验了大熊猫饲养工作,充分感受了国宝大熊猫的无比魅力。

在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体验团一行就大熊猫的人工饲养繁殖、野生大熊猫的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体验团一行异常兴奋,表示从来没在这么近的距离观察过大熊猫,拍摄到了非常宝贵的镜头和照片,同时通过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也对大熊猫保护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漫天的大雪丝毫没有减少体验团成员的热情,大家在大雪中进入自然保护区内,就野外大熊猫观察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亲手为大熊猫准备食物,亲身当了一次大熊猫饲养志愿者。

据介绍,在卧龙灾后重建工作中,香港特区政府共为卧龙援助项目23个,援助资金13.86亿元;广东共援建项目18个,援助资金1.34亿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都江堰大熊猫基地及卧龙神树坪基地也对香港游客免门票费用。

同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发起,四川省林业厅督导,广东青年联合会、香港海洋公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及四川卧龙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承办的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项目也于2017就正式启动。2017、18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都招募了来自香港、广东两地大学生,每年夏天赴卧龙自然保护区进行自然保育和生态旅游方面的工作实践,并深入了解大熊猫保护、保育等相关知识,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卧龙保护基地将持续推动研学发展,开发更多的适合不同地区的研学路线,推动青少年深度了解大熊猫知识,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四川文化旅游生态资源。香港海洋公园行政总裁李绳宗也表示,香港海洋公园将继续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持深度研学及科考合作,争取更多的基金,加大对卧龙保护区的研发投入,共同推动卧龙保护基地的全方位的发展。

来自香港TVB的记者表示,这次活动告诉了他们很多关于熊猫的知识,让香港媒体更好的了解了熊猫;NOW TV的记者表示,这次拍摄到的大熊猫镜头,能够编辑出一个很好的故事来向香港游客进行介绍;凤凰卫视、经济日报的编辑和记者均表示,非常满意这次活动行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四川旅游交流。

3月25、26日,体验团一行还将前往德阳三星堆、郫都区川菜博物馆、成都宽窄巷子等地体验四川古蜀文明与美食、休闲文化。(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