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美丽中国行”第三站采风走进奉化

发布时间:2019-03-27 13:44: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邱磊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3月27日讯 3月25日,“2019美丽中国行•走进桃花盛开的地方”采风暨“中国休闲30人”和名作家奉化品鉴行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中国旅游报社副总编辑付蓉,宁波市奉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女芬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宁波市奉化区大型活动办公室主任毛水东主持启动仪式。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兰万福向采风团代表授旗。



付蓉表示,“美丽中国行”采风活动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记录和传播旅游业大发展生动实践的系列行动。奉化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桃文化之乡、中国弥勒文化之乡,也是中国旅游报社一直十分关注的地区。



目前,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奉化正由传统山水观光游向文化旅游转变。这也是中国旅游报社在此举办“2019美丽中国行•走进桃花盛开的地方”采风暨“中国休闲30人”和名作家奉化品鉴行活动的重要原因。采风媒体将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精神为指引,深入采风和调研,通过过硬的笔头和灵动的镜头,更好地去发现、总结和传播宁波奉化的旅游发展经验、亮点产品,为奉化提供最专业的旅游宣传平台和宣传服务,吸引更多游客到奉化旅游、休闲。



周女芬表示,近年来,奉化围绕国家(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境花园,并构建了“一座山、一尊佛、一片海”为重点的奉化全域旅游规划和建设格局。



2018年,奉化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3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5亿元,分别增长13.54%和24.94%。希望接下来几天时间,各位“中国休闲30人”代表、知名作家以及全国主流媒体记者通过深入奉化主要旅游景区采风,了解感受奉化美丽的山水景致和历史文化内涵,用独特的视角向全国展现和推介奉化民国文化、弥勒文化、桃文化和滨海风情,宣传和推广奉化优质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27日。其间,“中国休闲30人”代表、知名作家以及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将深入溪口蒋氏故居、雪窦寺大佛景区、妙高台、徐凫岩景区、滕头景区、中塔寺、岳林寺、裘村镇马头村、黄贤景区、萧王庙林家村、溪口镇新建村等奉化主要景区、景点采风品鉴,通过不同视角向全国展现和推介奉化桃文化,宣传和推广奉化优质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同期,还将举办奉化文化与旅游沙龙。

(邱磊)

(本图文系作者特供中国网稿件,版权所有,请勿擅自转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