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实施“五大工程” 全面推进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14:00: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桑桑 丨 责任编辑:常晓姣


中国网3月27日讯 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安徽省将全面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工程,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革命文物保护与展示利用工程。实施鄂豫皖区委员会旧址等10余处革命文物维修工程,改造提升太湖刘邓大军六家畈高干会议等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和革命旧址陈列展览,开展独山与金寨革命旧址等6处革命旧址安(消)防项目。

二是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程。推进凌家滩、明中都、寿春城、双墩遗址和禹会村5个大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实施明中都皇故城午门遗址本体加固,凌家滩环濠本体展示,禹会村、双墩遗址征地拆迁及楚文化博物馆建设与策展等项目。

三是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泾县黄田村、徽州区唐模村等传统村落文物维修保护项目,推进查济、西递、宏村等国保省保集中成片传统村落文物保护项目,研究古民居活化利用。

四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程。实施大运河安徽段保护利用项目,开展柳孜运河遗址病害整治工程、通济渠泗县段保护展示、清淤等工程。

五是引江济淮工程考古发掘工程。推进引江济淮工程44处文物点的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工程,力争今年完成。(桑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