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明前茶贵如金”:广东各地春茶迎来采摘旺季

发布时间:2019-03-28 09:01:14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作者:程景伟 丨 责任编辑:尚槿


春暖花开,茶叶飘香。眼下,广东英德、云浮、潮州等各地春茶陆续迎来了采摘旺季。

广东产茶历史悠久,粤茶文化渊远流长,是中国四大茶文化系列之一。广东是全国茶叶消费和流通大省,年销售量接近25万吨,约占全国总量的十分之一。

记者近日探访位于清远市英德市大湾镇的怡品茗原生态茶园,这里春意盎然,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似层层波浪,漫山遍野。采茶工人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她们娴熟地将茶树上最娇嫩的叶片摘下,迅速放进背篓中。不少游客也到此体验采茶的乐趣。

都说“明前茶,贵如金”,清明前采制的茶叶品质常常更优。对此,茶叶专家、中山大学教授戚康标指出,茶树经过一冬休养,储存了更多的养分,春季茶树上刚抽出的新芽芽叶肥壮、色泽翠绿、叶质柔软、香气馥郁,蕴含了茶树的营养精华,内含物质丰富,因此此时采制的茶叶滋味更加鲜爽,香气更加清幽怡人。

日前,广东春茶开采节启动仪式在云浮市新兴县象窝山生态园区举行。在活动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表示,茶叶产业是广东富民兴村的重要产业,必须发挥广东的资源优势,抓住民众消费转型升级的机遇,用好农业农村部的支持政策,发展这一富民兴村产业,重点推进做优茶品质、唱响茶品牌、拓展茶市场、弘扬茶文化、共享茶红利等五项工作。(程景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