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四期汉语培训班在尼泊尔旅游局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03-28 09:19:56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作者:张晨翼 丨 责任编辑:尚槿


第四期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班27日在尼泊尔旅游局正式开班。

该班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尼中文教协会协办。尼泊尔旅游、文化与民航部常秘萨普科塔,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乔西,在尼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介绍说,本次培训班共有约60名学员,大部分来自于尼泊尔漂流协会、徒步协会、酒店业协会等机构。

萨普科塔在致辞中说,尼中两国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是好邻居、好伙伴。汉语在世界上越来越受欢迎,我们学好汉语,可以更好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接触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技术与管理技能。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机会,为尼泊尔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指出,中尼是亲密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特别是两国人文交流蓬勃发展。

侯艳琪说,2018年中国赴尼游客人数超过15万人次。今年前两个月,来尼中国游客达到近3万人次,中国已成为尼泊尔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来尼中国游客增多,意味着需要更多精通汉语的旅游专业人才。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在促进两国旅游合作方面发挥作用,将来都成为中尼人文交流的使者,也希望尼旅游部门加强旅游市场及旅游安全管理,为游客提供更优质服务。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游客来尼参观,愿同尼方携手推动中尼旅游合作不断发展。

此前,共有120多名学员参加了前三期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张晨翼)

(原标题:第四期尼泊尔旅游人才汉语培训班开班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