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专家建议香港借港珠澳大桥发展“桥头经济”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3:04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朱宇轩 丨 责任编辑:尚槿


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2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港珠澳大桥通车后,香港“桥头经济”的策略估值更加突出,香港应抓住港珠澳大桥带来的机遇,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推动“桥头经济”发展。

“桥头经济”指利用大型交通枢纽所在的位置吸引优势资源聚集。“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副研究主任黄晓琳指出,香港桥头是“海、陆、空、铁”多重优势叠加的大型交通枢纽,是连接世界各地和内地的“双门户”。

黄晓琳说,港珠澳大桥与香港国际机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以及海天码头等基建联运,打通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大动脉,令珠江两岸成为一个互动协作的经济圈,推动多个产业领域的紧密合作,为大湾区市民生活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自由的选择机会。

黄晓琳建议,香港应积极把握“桥头经济”带来的发展机遇,最大程度释放港珠澳大桥的使用流量,可以分阶段让更多香港车辆便捷使用大桥。

(朱宇轩)

(原标题:专家建议香港发展“桥头经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