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港铁发生列车相撞事故 报告或3个月内递交

发布时间:2019-03-28 13:39:37 丨 来源:中新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尚槿


3月28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港铁18日发生罕见列车相撞事故,致荃湾线部分路段停驶2天。27日,港铁表示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委员会将就事故进行全面检视,找出事故原因,并提出改善措施,目标是3个月内向特区政府提交报告。

港铁已委任车务总监刘天成和技术工程总监颜永文,共同担任委员会主席,并邀请4名当地及海外专家为委员会提供专业意见。

此外,委员会也包括7名分别来自港铁公司车务处、创新及科技处、技术工程处和策略的资深人员,协助调查工作。

调查期间,新信号系统的列车测试将继续暂停。另外,港铁表示,也会全力配合机电工程署就这次事件进行的独立调查。

3月18日凌晨,港铁2辆列车在新信号系统测试期间意外相撞,当时车上无乘客,2名车长被送医,列车严重损毁,事故也导致荃湾线部分路段停驶2天。

港府对事故高度关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9日表示,港铁公司责无旁贷,强调新信号系统如未测试稳妥,不应投入服务。

这也是港铁自1979年通车以来,首次发生类似事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