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启动文化旅游季 向社会唱响文旅之声

发布时间:2019-03-29 17:51: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29日讯  3月29日,江苏省徐州市古老的钟鼓楼响起了久违的钟声,“缤纷文旅•共享生活”2019年徐州文化旅游活动在钟鼓楼前广场举办启动仪式。该活动贯穿全年,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年分为春明、夏韵、秋实和冬趣四个文旅活动季,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让市民享受文旅盛宴。



据了解,“缤纷文旅•共享生活”2019年徐州文化旅游活动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市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办,各项活动责任单位具体承办。

本次活动以节假日、双休日为主,集中在市县各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景点、商业综合体、社区广场等,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包括群众文化、专业演出、文化传承、展览展示、惠民消费、休闲娱乐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缤纷、阳光、积极、多元的假日文化。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首批“徐州有礼”系列伴手礼,徐州汉砖、建盏、“芳华”“汉风霓彩”丝巾、徐州香包、徐州剪纸、《汉风瓷韵》茶具、徐州老八样、烙馍卷馓子等,每一样伴手礼都具有徐州独特的文创、美食魅力。

与此同时,作为2019年“缤纷文旅,共享生活”的春季活动,“春明•徐州文化旅游季”也于今日正式开启。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峰在致辞中表示,钟鼓楼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曾是徐州市的地标性建筑。钟鼓楼上的大钟因年久磨损,已经停止使用。近期,徐州对钟鼓楼进行保护修缮。今天,我们在钟鼓楼“敲响春天之钟,唱响文旅之声”,意义非凡。(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