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发布 华南地区将有强降水

发布时间:2019-03-31 15:37:3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尚槿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3月31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3月31日08时至4月1日08时,江南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广东西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华南地区将有强降水和强对流

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3月31日08时至4月1日08时,江南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广西、广东西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3月31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此外,受低层切变线影响,4月2日至4日,贵州东部、江南及华南北部等地自北向南还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和西藏等地出现明显降雪 重庆湖北贵州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昨日, 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及西藏中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3~7毫米,辽宁丹东、吉林白山局地10~17毫米;重庆中部、湖北西南部、贵州中部、广西东部、广东中部、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今晨7时,北京密云、平谷和山西沁源阵风2~4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31日08时至4月1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南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大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4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大部、西藏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江汉、江南、华南、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藏东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吉林、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4月2日08时至3日08时,青海大部、西藏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北部、新疆南部和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9毫米);江淮西南部、江汉、江南中北部、华南西北部、贵州、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北部、江西东北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