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天津惠民演出季:150台经典剧目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2019-04-01 14:10: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桑桑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4月1日讯 记者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举办的天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将于2019年4月至6日举行。届时,150台、260场精彩纷呈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话剧、儿童剧、曲艺、歌舞、交响乐、杂技作品将在天津主要剧院轮番上演,为天津市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舞台盛宴。3月31日晚,天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在中华剧院举行首场演出,演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创作排演的京剧《安国夫人》,拉开演出季的序幕。

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精品剧目展示平台。演出季主要由天津市属专业艺术院团参演,演出时间一般为三个月。自2014年创办至今,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已为天津市民奉献了648台次、1395场精彩演出,惠及观众90万人次,并连续4年被列天津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项目,已成为天津的品牌演出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新组建的第一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北方演艺集团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工作目标,坚持名家齐聚、剧目经典、低票价惠民的活动特色,尝试运用视频网络等新媒体手段,精心组织了此次演出季活动。

名家荟萃展人才成果

此次演出季不仅汇集了一批长期活跃在在舞台上的著名艺术家、梅花奖演员,更有一批青京赛金奖获得者、优秀中青年演员担纲主演,甚至还有一批国际有影响的艺术家参演。比如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孟广禄、张克、赵秀君、刘桂娟、石晓亮、闫巍,天津京剧院王艳、吕洋、李宏,天津歌舞剧院董俊杰,天津评剧院曾昭娟,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王冠丽、王云珠、王杰,天津河北梆子剧院陈春、杨丽萍、赵靖、王少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张艳秋、甘雨,著名指挥家汤沐海等,都将亮相舞台,充分展示天津市70年来舞台艺术人才辈出、后继有人的可喜局面。

剧目经典颂伟大时代

此次演出季力求展示各专业艺术院团7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因此在剧目选择上更加侧重于传统经典剧目,特别是各院团脍炙人口的保留剧目,如天津京剧院的京剧《红鬃烈马》、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京剧《秦香莲》、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日出》《雷雨》、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的儿童剧《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天津评剧院的评剧《红高粱》、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的白派评剧《包公三勘蝴蝶梦》、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河北梆子《窦娥冤》等等。与此同时,还将展出一批新创优秀剧目,特别是展现时代风貌、反映时代变迁、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现实题材创作,如2018年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话剧《海河人家》。此外,还将推出一批创新艺术形式的作品,如天津歌舞剧院将推出的《吹拉弹打双协奏交响音乐会》,以及一批整理改编新创剧目,如京剧《安国夫人》《玉簪缘》、歌剧《雷雨》、评剧《金娥》、杂技儿童剧《玩具王国-生日奇妙夜》等,让观众集中检阅天津市艺术院团创作的丰硕成果。

文化惠民重全民参与

此次演出季将继续坚持低票价惠民,所有演出均可以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最低票价均价不高于30元,让更多市民能够走进剧场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演出季还将同步开展与名家面对面、邀请观众走进院团等文化惠民活动。同时,还将在活动组织方式上进行一系列创新,比如,演出季精品剧目的评选将由观众投票、专家评选相结合产生,演出季的活动预告和进程播报可以在抖音等网络平台上进行查询,以便进一步扩大市民对演出季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让民心工程更加贴近民心。(桑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