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汉文化景区第四届花朝节:弘扬汉文化之美

发布时间:2019-04-01 11:4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4月1日讯  花朝定春意,徐花穿千年,暖暖的园中景,浓浓的花朝情。正是今年风景美,万紫千红报春光。一年一度的花朝盛会拉开序幕!继2016年徐州汉文化景区第一届花朝节活动圆满落幕后, 2019年3月30日上午九时三十分,持续一周的“第四届花朝节”在汉文化景区拉开了帷幕,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以及徐州工程学院化工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工青协100名志愿者参加本届花朝节,40名汉服演员,20名工作人员协助工作。




上午九点半,花朝节开幕式正式开始。来景区游览的游客们将刘邦像前的舞台围作一团,精彩绝伦的节目纷至沓来。一曲取词自元朝著名诗人萨都剌所作词牌《木兰花慢•彭城怀古》的徐州市市歌《一饮尽千钟》将舞台气氛抬到了顶峰,变脸节目更是精彩至极,当古代的“十二花神” 遇见 现代的“十二花神”,擦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火花,本届花朝节采取了更加现代化的技术。抖音同款“网红泡泡屋”,邀您拍摄留影、系带“赏红”、憧憬许愿。




追赶与寻踪曾经的花样芳华,花式经历、花美人生。“万人相亲会”为人们搭起“花朝情缘”,让他们在“花朝节”邂逅甜蜜的爱情,每年的“花朝节”都是爱情的见证。3月30日上午10时 ,汉服女子在狮子山楚王陵汉街上,击鼓跳舞,长袖飘飘,鼓声震震,展现花朝节开门纳客的热闹氛围,紧接着“花神娘娘”也会坐在汉代华丽的马车上,跟随汉服巡游队伍在景区巡游。




沿线汉代射艺体验、糖画、香包、剪纸、陶艺发饰、草编、京剧脸谱、龙须糖、棉艺、串珠等非遗元素,带领游客与国家级非遗作品零距离接触!此外本届花朝节还有舌尖上的盛宴——花朝美食节汇聚众多精品美食,吸引了大批来自徐州各地以及周边城市游客。

第四届花朝节的举办丰富了全市人民的文化生活,更是发扬了汉文化独特的魅力,徐州“花朝节”将两汉文化根植于传统文化节庆之中,让游客在观赏游玩的同时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邃丰富和厚重之美。(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