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乐山:沐溪河畔音乐会 唱响“春之沐歌”

发布时间:2019-04-01 14:31: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军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4月1日讯 3月30日,乐山市沐川县新城湿地公园沐溪河畔,杨柳吐绿,春花烂漫。秀美的山水画卷中,街舞、现代舞、民族舞,群舞上阵;吉他、萨克斯、手风琴,器乐齐鸣……



在沐川草龙、牛儿灯等特色民俗荟萃中,一曲独具竹乡风情的“春之沐歌”缓缓吟唱开来……

据了解,3月30日、31日,沐川县春天音乐会在新城湿地公园举行。为期两天的音乐会不仅包含了歌舞、乐器、民俗、旗袍秀、汉服秀等丰富多彩的展演,还特邀中央歌剧院、四川爱乐乐团艺术家现场演绎,奏响春之乐章。

此外,作为此次音乐会的亮点活动之一,快闪表演《美在沐川》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围观、互动。30日下午,随着一曲唯美动听的《沐川美》响起,沐溪河畔彩旗飞扬、鼓乐齐鸣,热情好客的沐川人欢歌劲舞,舞起了独具特色的沐川草龙,诚邀各方宾客来做客。



据悉,森林覆盖率达77.34%的沐川县,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中国竹子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空气质量和负氧离子含量位居全省前列。沐川新城湿地公园位于该县幸福乡境内,长2500米,平均宽度约100米,总面积约380亩,园内鸟语花香,景致宜人,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游乐的好去处。(陈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