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小长假可来达古冰川赏桃花玩雪看云海

发布时间:2019-04-02 11:11: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正是人间好风景,醉美春光始清明! 盼望了好久,新年后第一个小长假终于来了, 大家想旅行的心是否早已按捺不住了?这份达古冰川清明小长假旅行攻略请收好,远离城市喧嚣,避开拥挤人潮,冰川、桃花、春雪、藏酋猴、云海……都在这里等你邂逅!





油菜花谢幕了,可以来达古看野桃花

城市里的油菜花,随着气温的升高渐渐落下帷幕。那清明节是否就没有花可赏了呢?不,大家肯定都听过一首诗,“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场景就和达古冰川一模一样。

达古冰川位于四川,地处高原,春天来的比城市要晚很多,四月正是野桃花盛开的时候。而且这里的桃树都是自然生长的,没有人工的嫁接和干预,因此桃花也就开得格外艳丽和“狂野”。眼前是娇艳的桃花,抬头是巍峨的雪山,背景是古朴的藏寨……这样一副画面,相信对很多城市人来说,都是第一次见到吧。



呆萌藏酋猴,喜迎四方游客


随着春天的到来,山上的积雪逐渐融化,气温开始回升,山林里的野生动物也开始下山觅食了。尤其是达古明星宠萌——藏酋猴,每日都会成群结队的守候在景观道两旁,等着游客的到来,讨要食物。


藏酋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达古的藏酋猴非常羞涩,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它们会“围攻”你或者抓伤你。如果你想和它们亲密接触,那就准备一包玉米粒吧,它们会乖乖排队领取食物,和小学生一样乖巧可爱。



春雪频降云海升腾,仙境就在眼前

如果你还在因为冬天没有玩儿到雪而遗憾,那么请来达古冰川,这里的春雪将满足你玩雪的需求!柔柔的春风携着雪花,漫天飞舞随处落脚,树枝,栈道,湖边、山间……处处都是它们栖息的地方,只需一瞬之间,就将大地万物染成了洁白。

你要是觉得山下积雪还不够厚,请乘坐全球海拔最高的客运索道,瞬移到海拔4860米的雪山之巅吧。这里齐膝厚的积雪,任你怎么堆雪人、打雪仗,都没问题。



雪后云海升腾,更是有如入仙境之感。云在风的推动下,像海上翻卷的浪花,悄无声息却又豪迈壮观。奔腾的云海,时而平缓,时而汹涌,加上四周连绵不断的山峰错落有续,恍惚有种天地之间任我畅游的大气之感。



景区门票及游览注意事项

景区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芦花镇达古冰川

景区咨询电话:0837-6729999

门票信息:在4月14日之前,景区门票均实行60元/人的淡季优惠价。

售票时间为每日8:30—15:00,观光车发车时间为每日8:30—15:00,游览时间为每日8:30-17:00。美景需要慢慢欣赏,请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进沟时间哦!

目前虽然是春季,但景区地处高原,紫外线较强,请大家做好防晒;欣赏雪景时,最好佩戴墨镜;索道上站海拔为4860米,如果担心有高反初现,请提前备好红景天、氧气。如果有高反情况发生请不要慌张,索道上站咖啡厅设有氧吧。

住宿推荐

在达古冰川游玩请遵循“沟内游玩,沟外住宿”的规定,目前景区周边及黑水县的旅游配套设施非常完善,接待能力充足,从高端酒店到民宿客栈一应俱全,满足你对住宿的不同需求!

游玩周边景区还有优惠哦!

1、卡龙沟散客凭达古冰川的门票和旅行社凭行程单享门票5折优惠即30元每人,观光车15元除外;

2、凡游达古冰川的团队游客持达古冰川的门票及团队行程单可享受色尔古藏寨景区10元每人优惠门票;

3、凡游达古冰川景区门票的散客可享受色尔古藏寨景区15元每人优惠门票。

出游线路推荐

目前各方前来景区的道路均畅通安全,大家可以放心出行。

自驾游路线:

1、达古冰川2日游

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全程260公里,均为柏油路

2、川西北冰川草地黄金旅游精品线

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3、阿坝精品景区深度游环线

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川主寺--黄龙

乘车路线:

成都茶店子车站开设有成都--黑水班车,每天上午7:20、9:30、11:30发车,票价:103元/人,具体发车时间以客运站为准。到达黑水县后打车前往达古冰川景区。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久居城市的人们,“浪”起来吧!

(尤紫璇)

随着春天的到来,山上的积雪逐渐融化,气温开始回升,山林里的野生动物也开始下山觅食了。尤其是达古明星宠萌——藏酋猴,每日都会成群结队的守候在景观道两旁,等着游客的到来,讨要食物。

藏酋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达古的藏酋猴非常羞涩,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它们会“围攻”你或者抓伤你。如果你想和它们亲密接触,那就准备一包玉米粒吧,它们会乖乖排队领取食物,和小学生一样乖巧可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