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清明举办文化旅游文化活动1096场

发布时间:2019-04-05 10:08: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琬琰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4月5日讯 日前,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清明期间,北京市文化旅游活动亮点纷呈。

以“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为主题,以四级公共文化设施为主阵地,举办祭英烈、忆先贤、踏青游、诗画展、文明祭等五大品类文化活动617项1096场。其中,重点文化活动75项、162场。首都图书馆举办“清明时节主题展览”,展示历代清明时节的习俗时风和节日场景。海淀区举办清明诗会活动。石景山区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组织“红色祭扫”活动。

推出18条“清明踏青红色之旅”主题旅游线路,将八宝山革命公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文化旅游区等经典红色景区与奥林匹克公园、首钢工业文化旅游区等清明踏青出游景点整合起来。

上演话剧、京剧、儿童剧等77台253场精彩演出。国家京剧院折子戏《文昭关》和《周仁献嫂》致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忠烈豪杰。首都剧场上演以色列经典话剧《犹太城》的中国版,展现在民族苦难和死亡面前人性的伟大。

(伍策 琬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