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假期 京藏等多条高速出京方向出现拥堵状况

发布时间:2019-04-05 14:32:05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裴剑飞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今天(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上午各公墓陵园周边以及重点高速公路出京方向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拥堵状况。根据预测,今日高速公路的拥堵情况将持续到中午时段。

记者注意到,从8时左右开始,京藏、京承、京港澳等各条高速路的车辆就开始增多。

9点30分左右,记者在京藏高速上看到,从上清桥到西三旗路段,出京方向的拥堵状况已非常明显,再向百葛方向行驶,进京方向的车流量也开始增多。今年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内高速公路继续免收小客车通行费,但沿途的收费站并没有出现排长队等候情况,秩序较好。

据北京交警消息,至上午10时30分左右,北京多条高速路的重点路段上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状况。其中,京港澳高速宛平桥至杜家坎收费站外侧、京藏高速的节日常规拥堵路段陈庄至居庸关以及京承高速主收费站附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京承高速更是从望和桥至北六环酸枣岭桥一路堵车。

清明假期,北京市域内高速公路继续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用。据预测,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仍将出现“前期出京、后期进京”的潮汐车流。建议市民错开高峰时段或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选择其他道路出行。

此外,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为了避免发生事故后司机在现场扯皮、不能尽快挪移车辆,交管部门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和首发集团,在上述诸条高速路上展开“警保联动”,一体化开展交通事故定责、理赔等工作,以提升交通事故快清快处效率。

(裴剑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