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隋唐大运河古遗址畔梨花盛开 赋能乡村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6 08:52:1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张强 丨 责任编辑:安平


安徽省宿州市泗县是隋唐大运河“唯一”活态遗址所在地。四月的泗县,到处可见梨花盛开,这为泗县的乡村旅游发展带来活力。

4日,泗县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大庄小宋梨花节如期开幕,千余亩梨花吸引周边数万民众前来踏青赏花。

中共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尉成辉介绍,泗县不仅是隋唐大运河“唯一”活态遗址所在地,还是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泗州戏之乡、中国山芋之乡、金丝绞瓜之乡,是中国药物布鞋的发源地、皖东北革命根据地。

近年来,泗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虹乡八景、隋唐大运河、皖东北红色革命根据地、石龙湖国家湿地公园、霸王城古迹遗址等诸多旅游名片,着力构建“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绿”,一年四季不间断的乡村旅游新格局。

尉成辉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是服务大众,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产业,带动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让更多的人走进小宋梨园,认识小宋梨园。“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实现节庆与营销的有机结合,增加小宋梨果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产品销量,为果农增收致富,达到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2018年大庄镇获评为“省级优秀旅游乡镇”,泗城镇彭铺村获评“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大路口乡龙湖村获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泗县药物布鞋等获评全国优秀旅游商品,运河人家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小宋梨园,位于大庄镇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小宋中心村,现有果树1600多亩,梨树栽培有40年历史,梨树品种主要有酥梨、黄金梨等,苹果主要有金帅、红富士等品种,还有桃子、柿子等其它杂果,梨园亩产收入在8000元左右。

大庄镇党委书记赵光勇介绍,自2010年开始,游客人数开始快速增长,每年梨花节期间,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参观游玩,加上秋季采摘节游客,全年接待游客30万人以上。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开展“梨花映笑颜”摄影大赛、“笔墨花香”大型书画笔会、古会游园、花海论剑、梨花仙子大赛、项目签约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张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