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祁庄: 重温田园梦 春季香村有“色”(图)

发布时间:2019-04-06 13:59: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春到人间百花香,江南四月,繁花似锦,美在香村。走进祁庄,枝头的绿意,突然间就溢满了眼眸。




花儿肩并肩,开的正旺

一片片唤晨曦,一枝枝摇夕晖

花影摇色舞尽春风

走近一片油菜花,走过一株株桃树

五里多色,十里飘香



也许在这最萌动的季节

会情不自禁地恋上有“色”的香村

只因“她”氤氲着乡色、花色、食色……

在这里重温田园梦、寻觅记忆,悠远恬静。



乡  色

香村•祁庄——隐于寻常百姓家 ,一个普普通通的江南村庄,曲曲折折的小河,穿村而过,打造了典型的江南水乡村落。



农舍外上世纪江南农村房屋所拥有的特色,在这里,家家户户都可看到。每户人家门口都有一片小菜地,种满绿油油的蔬菜,农闲时,老人们坐在院里喝茶话家常,儿童绕膝嬉戏打闹……祁庄,不能不思的乡色!



花  色

春到人间百花香,江南四月,繁花似锦,美在香村。走进祁庄,枝头的绿意,突然间就溢满了眼眸。院墙里、田头旁、田埂上,处处花色纷飞。油菜花、桃花连成片,散发特有的幽香,加上新翻动的泥土味和青草味,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和生机。



今春梨花遇春雨,灿烂奔放之时,“梨花带雨”更显梨花之美微风拂来,花枝随风而动。远看,轻摇羽扇,潇洒飘逸;近看,衣袂飘飘,随风轻舞。置身香村,细细地体味鸟语花香的春息,恍惚间进入世外桃源,处处花色。



食色

在人的脑海中,只有故乡的味道熟悉而顽固,纵使世间有千百珍馐惹人醉,却不及故乡那抹熟悉的食物味道。桃花流水春笋出,最是江鲜味美时。鱼贵鲜、重肥,塘鲤鱼形似松江鲈鱼,虽体态不比鲈鱼丰肥,口感倒并不逊色,吃起来既肥且鲜。与刚出的鲜虾、后山竹林的春笋同锅翻炒,整个春天都吃到肚子里了。



前些日子晒制的菜干,园子里头新鲜的荠菜、热乎的老母鸡蛋、几挂腌好的咸肉做馅,包起来的荠菜馄钝满满一口都是春天的食物味道。红烧鲜虾、香辣螺蛳、薄荷鸡蛋、荠菜馄饨、多心菜都是香村特有的味,入口的激动是乡知,舌尖上的浓淳是食味。



草色不知春久归,万般红紫斗芳菲

四月,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将春天永驻在心间

走入香村,聆听花开的声音

站在香村,倾听春天的故事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