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周庄水乡风车季 烂漫春光听风吟(图)

发布时间:2019-04-06 15:26: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苏州周庄迎来浪漫风车季。这个清明小长假来周庄踏青吧,且听风吟,揽无边绿意。



江南好,四月春无限。

暖鸭具与争鸣叫,流水无声入稻田,

风吹花香飘满地,杨柳依依醉青烟。

此时,正值最美人间四月天,

周庄迎来浪漫风车季。



Day1:香村野趣游

10:00  漫步田间踏青赏花



春天,香村,油菜花正黄,麦苗儿正青,桃花俏立枝头。随心漫步田间,陶醉在花草阳光混合的香气里。

11:00  风车花海聆听春的呢喃



听,香村爱心风车花海,美妙的旋律正向你发出邀请。穿梭风车迷宫,拍照、捉迷藏,浪漫相片刷爆朋友圈。

12:00  香村农家乐尝地道春味



一碗香村的咸肉菜饭用大锅土灶烹饪而成的美味。午后,沐浴庭院的暖阳,稍作休憩。

14:00  农事体验感受劳作的喜悦



开启香村手工体验之旅,体验磨豆腐、压豆腐、点豆腐环节。跟着香村阿婆婶婶们一起制作麦芽塌饼。

20:30 入住“年代秀”民宿追忆年华



香村民宿,怀旧中安然入梦。从60年代到00年代,这里的每一栋怀旧民宿都布置得精致细腻,充满岁月温情。

Day2:古镇浪漫游

9:15 逛纸箱王创意集市赢手伴



伴着清晨的阳光出发古镇。在纸箱王文创园看风车飞转,风铃叮当,参与彩绘风车还能获赠创意手伴。

10:00  纸箱王风车学堂diy展创意

如果不过瘾,在纸箱王风车学堂diy专属自己的风车,与剪刀、彩纸为伴,仿佛回到了儿时。

12:00 纸箱王创意餐厅用餐品纸艺



纸箱王创意餐厅里的享受各色美食,砂锅特色餐、妈妈牛肉面、纸火锅等吃出满足感。

13:30 周庄古戏台听昆曲绵绵



呷一口春茶,静静听昆曲娓娓道来。咿咿呀呀的曲调、绵长软糯的唱腔,让人不觉陶醉其中。

14:00  漫步南湖风车栈道浪漫告白

漫步长长的栈道,情侣牵手,或全家合影,都很美好。再酝酿一次浪漫告白,这里绝对是最佳场景。

15:30  埋首猫空体验情调慢时光

猫的天空之城是一处充满文艺腔调的阅读地,择一角落,阅一本书,任阳光在书页上跳跃,任思绪像淘气的小猫四处游蹿。



17:00 沈厅酒家品尝万三家宴

沈厅酒家临河傍水、典雅别致,是极具周庄特色的菜馆,品尝江南首富沈万三的家宴,极佳。

19:00 坐风车游船醉入夜色周庄



坐船头,游船带你悠游水巷。听风车转动之音,伴着桨声灯影,听流水潺潺,感受夜色的梦幻。

21:00 入住莼鲈之思做一场美梦



夜渐深,枕水而眠,下榻莼鲈之思。在这里做一个关于江南的美梦,留下对周庄的不舍与思念。

当无边春色绽放古朴江南,

当清明小长假遇上周庄风车季,

在春色江南里,

拥抱无边绿意。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