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06 16:01: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京广 张爱东 丨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4月6日,“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盛大启幕。为期一个月的2019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精彩纷呈,十万亩野生山杏花开秀美浪漫,融入万里长城巍峨壮阔。祭花神、千人长城唱红歌、国际马拉松赛事、蒙古族集体婚礼、普通话之乡飞花令等四大热门活动将爱国主义精神、体育精神、普通话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汇入歌颂祖国七十华诞,别具一格。

(中国网旅游中国版权,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4月6日,“2019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盛大启幕。




为期一个月的2019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精彩纷呈,十万亩野生山杏花开秀美浪漫,融入万里长城巍峨壮阔。




金山岭长城四季如诗如画,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近年来,滦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文旅融合进展迅速,旅游服务品质大幅提升,金山岭长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步伐坚实,旅游文化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不断成为旅游市场热点。

4月6日,“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盛大启幕。为期一个月的2019金山岭长城杏花节精彩纷呈,十万亩野生山杏花开秀美浪漫,融入万里长城巍峨壮阔。祭花神、千人长城唱红歌、国际马拉松赛事、蒙古族集体婚礼、普通话之乡飞花令等四大热门活动将爱国主义精神、体育精神、普通话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汇入歌颂祖国七十华诞,别具一格。

近年来,河北滦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文旅融合进展迅速,旅游服务品质大幅提升,金山岭长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步伐坚实,旅游文化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不断成为旅游市场热点。

河北承德滦平优越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催生华丽与精彩。自2013年首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成功举办后,引起了国内外众多游人的关注,让金山岭长城被世界认知、认可,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旅游的圣地,更成为中外徒步爱好者的乐园、摄影人的天堂。杏花节已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踏青赏春,已成为宣传滦平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本届杏花节由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滦平县文旅广电局、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承德锦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承德顺兴亚辰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金山岭长城与北京密云县相邻,距北京130公里处。金山岭长城是承德五大旅游精品板块之一和京北黄金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山岭长城是中国长城现保存完好、具有代表性的一段明长城。其中,挡马墙、支墙、文字砖墙、麒麟影壁墙、将军楼的防御体系,是其他长城中绝无仅有的。

金山岭长城四季如诗如画,因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王京广 张爱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