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水之间赏漫天春色 “小长假”乡村游火爆

发布时间:2019-04-08 08:38:34 丨 来源:央视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尚槿


春和景明,赏花踏青正当时。在江西武宁,上万株桃花次第开放在山水之间,绵延数十里,令前来踏青赏花的游人沉醉其中。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莎车县,70万亩巴旦木花陆续绽放,给戈壁荒漠带来春的气息。在浙江诸暨,300多亩荒坡地改造变身为连片的大花园,六万多株当季鲜花开得正艳,五彩斑斓,宛如一幅美丽的油画。

安徽歙县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青岛崂山脚下的万亩樱桃花、河北辛集的百年梨园,让游客尽情畅游。在湖北宣恩、重庆万州,不少城里人来到茶山,看山望水之余,还亲自体验一把采茶、制茶的乐趣。

好山好水醉游人。随着天气回暖,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汛”,蔚为壮观。地处丹霞地貌的贵州赤水大瀑布,最近水流量比平时多了近三成,瀑布从悬崖绝壁上倾泻而下,引得游客阵阵惊呼。

国家级非遗项目——溱潼会船如期在江苏泰州上演,约500条船只和1万多名选手飞篙走桨,再现千年水乡“水上庙会”的壮观场景,吸引了上万名中外游客观赏。

4月7日是农历三月初三,是我国壮、瑶、苗等多个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广西举办了900多项民族特色活动,各族群众和游客一起赶歌圩、吃美食,载歌载舞共度佳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