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内蒙古将对骑马乘驼等项目进行重点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04-08 09:12:0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李云平 丨 责任编辑:尚槿


在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内蒙古进一步建立健全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管理制度,对骑马乘驼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进行重点监管,坚决取缔未纳入集中管理的零散马匹经营等旅游业务。

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介绍,内蒙古将切实加强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监管,落实监管责任,消除监管盲区。对于有明确监管部门的,协调加强管理,制定管理办法及安全标准,规范经营许可,提高准入门槛;对于没有明确监管部门的,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研究制定专门应对措施,健全管控机制,规范高风险项目运营安全管理,确保文化旅游活动安全。

内蒙古将对骑马乘驼、户外探险、沙地摩托、低空飞行器和热气球观光、沙漠越野、卡丁车、沙漠和森林穿越等游客体验型、人员密集型的高风险旅游项目进行重点安全监管,坚决取缔景区经营使用的无牌无证和无安全年检年审的改装车、越野摩托车、卡丁车,坚决制止未经培训、未纳入集中管理的零散马匹经营旅游业务。

据了解,内蒙古督促各类旅游企业健全安全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排除游客集散地、餐饮场所和景区景点等地的安全隐患,对骑马、滑沙、游船等热点旅游项目加强安全监测和评估,进一步提高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李云平)

(原标题:内蒙古将对骑马乘驼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进行重点安全监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