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清明假期接待游客1673万人次 增长22.5%

发布时间:2019-04-08 10:05: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桑桑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 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数据显示,4月5日至7日,贵州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73.7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3.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和30.6%,刷卡消费人数为1667.49万人次,消费94.57亿元。

清明小长假期间,贵州省纳入监测的108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59.63万人次。其中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3万人次以上的有30家。在省内主要旅游集散地和热点旅游区的中心城市纳入监测的136家旅游饭店中,入住率超过70%的有71家。在交通方面,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累计进出港航班1232架次、进出港旅客15.91万人次,铁路共发送旅客70.48万人次,高铁发送旅客50.02万人次,高速公路累计进向车流量达440.02万辆,累计出向车流量达442.74万辆。

清明假日期间,贵州省各类祭祀典礼、踏春赏花、民俗祈福等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贵阳孔学堂举办“赏春乐事·诵诗游园”清明节主题传统文化活动,贵州美术馆“游于艺—戴明贤八十艺事展”、省博物馆陈列展及清明诵读会、花艳灯明—非物质遗产在身边花灯剧展演、2019贵阳爵士之夜演唱会、黔西南望谟布依族“三月三”民俗节庆等文化活动竞相登台,舞龙、接亲、长桌宴等系列文化活动给游客带来丰富的出游体验。各地纷纷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纳入游客游览线路,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彰显“文化千岛”独特魅力,旅游热点推陈出新,吸引广大游客互动参与。

(桑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