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洞口:传承传统文化 打造文化名片

发布时间:2019-04-08 14:18: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杨冬梅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 4月6日,湖南洞口举办“雪峰之春”第三届传统文化研讨会。研讨会围绕雪峰山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转化,进行多维度、多角度的探讨。

此次研讨会有知名专家、文艺名家、书画名家、文化传承者共120余人出席会议。



“洞天福地,物阜才俊;口碑载道,芳流乾坤。”雪峰文化是千百年形成的独特区域文化,起源于西南山区的苗蛮文化,同时传承了湖湘文化精髓,经过多次融合,形成了忠孝勤俭、和平正义、开放包容的价值取向、道德追求和精神风貌。经过数千年来的文化积沉和演变,形成了生态、历史、红色、名人、民俗、奇异等一系列雪峰文化现象。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齐聚一堂,聆听知名专家对雪峰山的论述。旷筱炎详细介绍了洞口文化;周行易主讲雪峰山上古文化;邓星益对雪峰山文化作了精辟的阐述;罗先明讲雪峰抗战。贵宾代表欧阳耀祥发言,协办单位税收专家王聪明做税法讲座。 

活动现场,除了知名专家的研讨外,书画艺术家们还进行了现场创作和即兴展示。



活动尾声,湖南旺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洞口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曾识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自2016年加入传统文化促进会后,他本人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认可,对每年的研讨会给予支持,该企业的竹文化,竹艺术品,书画用品,生活用品,竹家具都融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据悉,“雪峰之春”传统文化研讨会由传统文化促进会发起,始于2017年,每年举行一届,旨在赞美雪峰山的秀丽山水,抒发大家对雪峰山家乡的热爱,以研讨会为契机,借势用力抓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自开办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力争打造成洞口县文化研讨、文化传承、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曾诗珈 杨冬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