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伊春举办清明祭英雄春祭 致敬抗战忠魂

发布时间:2019-04-08 14:26: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 4月5日,黑龙江省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公司与深圳市越众公益基金会、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牢记抗联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文化产业发展项目课题组、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哈尔滨研究基地、东北抗联精神哈尔滨(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举办了“牢记抗联历史,弘扬抗战精神”2019年铁力·清明祭英雄春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黑河营林所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抗联战士无名烈士墓前,铁力林业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公伟等处级领导与黑龙江省抗联历史文化研究会代表、东北抗联英雄后代、高校大学生代表等100余人高唱国歌,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抗联英烈们。

杨公伟向前来参加本次春祭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杨公伟表示,东北抗日联军在铁力林区开展抗战坚持近9个年头,这里的山山水水印遍了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足迹。为了永远铭记抗联英烈的英雄事迹,铁力林业局公司大力弘扬红色抗联文化,着力打造红色旅游,全力推动铁力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的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致敬抗战忠魂。



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哈尔滨学院基地的相关人员与哈尔滨学院青年大学生代表先后致辞。杨公伟与东北抗联英雄后代代表一起,向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在深沉的哀乐声中,向纪念碑鞠躬默哀,表达哀思。哈尔滨学院的青年大学生代表宣读祭文,祭奠抗联英灵。

随后,参加春祭活动的代表们重走抗联路,实地踏查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抗联密营群遗址和中共北满依吉密会议遗址,感受当年的战斗痕迹,深刻感悟抗联精神。(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