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元朝天清明假期接待游客27万 旅游收入4154万

发布时间:2019-04-08 14:38: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马兴成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 草长莺飞,春和景明,旅游度假正当时。从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获悉,清明小长假,该区共接待游客26.83万人次,同比增长41%;实现旅游收入4154.6万元,同比增长41.3%。



“古今六道于一峡,不愧为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慕名而来的陕西省汉中市游客李先生游完明月峡,对先秦古栈道、演武场、老虎嘴等景点赞不绝口。

据了解,享有“栈道之都 养生天堂”之美誉的朝天区拥有4个国家4A级景区,清明小长假,各景区做靓特色和品牌,创新“旅游+美食”“旅游+体育”“旅游+民俗”等“旅游+”产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主题活动,再加上“购全票、送优惠”等旅游政策的延续,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各景区游人如织。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明月峡景区接待人数5.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3.4万元;曾家山景区接待人数7.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9.2万元;龙门阁•雪溪洞景区接待人数3.8万人次,实现计门票收入54.9万元;水磨沟景接待人数4.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2万元,同比持续增长。

“又大又甜,入口即化,太爽了!”在该区沙河镇白虎村草莓园,返璞归真的游客尽情享受着乡村旅游带来的快乐,来自广元市利州区的游客樊女士带着儿子在草莓大棚里,俯身轻摘,将红红的草莓果一颗颗收入篮中。

近年来,该区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环线,丰富旅游产品,加大旅游资源推介,促进了乡村旅游迅猛发展。清明小长假,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乡风民俗、参与农事采摘、品尝农家美食等休闲旅游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农家乐生意火爆,乡村旅游人数突破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4000万元。

景美人多,放松游、快乐游、舒心游,安全是保障。该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旅游安全,严格落实了政府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排查旅游安全隐患,强化假日市场联动巡查,加强值班值守,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监测、预警和控制,积极稳妥处置突发事件,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安全平稳。(郭兰 马兴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