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假期广元接待游客97.52万 旅游收入超3亿

发布时间:2019-04-08 14:57: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刘怀英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清明,不仅是寄托哀思的日子,也是踏青、赏花、插柳、放风筝、郊游的好时节。

小长假期间,四川广元市晴好的天气,让游人出行的热情更盛。据统计,假日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97.52万人次,同比增长20.66%;实现旅游总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31.19%。

乡村旅游热度不减

随着广元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乡村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天气晴好等因素影响,亲近自然、踏青赏花、住农家院、吃农家菜、干农家活,体验农家风情成为清明最受热捧的旅游方式。

苍溪、青川、利州、朝天等地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农家乐生意火暴。

利州区龙潭乡,受在建的凤凰小镇推广活动影响,54家农家乐3天共接待车辆6000余辆次,游客3万余人次,总收入300余万元。

其中,四季绣生态农庄观光接待8000余人次,餐饮接待2000余人次,总收入近10万元。

赤化镇“花花世界”花卉博览园试营业吸引游客1.2万余人次。

以成都、绵阳、重庆、南充、西安、汉中等地的中短程游客为主的自驾游占游客总量的8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青川台胞清明组团回乡帮助老家寻找全球商机,赢得网友纷纷点赞。

精品景区强劲发力

通过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各县区大力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先后开展了“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山水太极、锦绣昭化”,“观烂漫春山、赏紫荆花海”,“风情龙潭、户外田园”,“传承文明、演绎经典”名家名戏,“清明朗朗、鸢共云飞”传习体验等品牌活动推广,为各大精品景区不断预热升温。

假日期间,广元各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3.0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48.88万元,主要宾馆入住率达85%。

其中,剑门关接待游客8.15万人次,同比增长21.8%,昭化古城接待游客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1%。

运动康养深受青睐

晴朗的天气、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亲人的小聚,成为市民走出家门,亲近自然的强烈感受。

澳源体育中心西南五省健身冠军见面会、落实低收费政策创新打造全民健身和专业健身平台。

天曌山景区推出的登高望远深呼吸、乘着春风放风筝、探秘大自然植物等项目成为游客新宠。

漫天岭滑草场全新打造的高山滑道、旱地滑雪场、野外丛林探险等一批旅游产品深受游客青睐。

朝天区曾家山户外拓展、生态餐饮等主题活动成为“明星”项目,让前来体验参与的游客络绎不绝。

旺苍县高阳古茶场采茶活动成为解锁舒心减压新姿势。

阿拉丁滑草场骑马划船、乘坐草坪过山车受到游客追捧。

水磨沟山水世界徒步赏景体验原生态别有风味。

研学旅游持续升温

3月下旬以来,广元青年旅行社、康辉旅行社组织市内多所中小学校2.5万名中小学生赴剑门关、昭化古城、青川东河口、旺苍红军城、苍溪红军渡•西武当山等景区开展研学旅游。

清明后,预计有3万名学生将分批次开展研学活动。

其中,红色旅游成为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和接受传统教育的重要途径。

以旺苍县为例,今年以来,该县共接待开展红色旅游研学活动的中小学校39所,学生2万余人次。

以“世界做课堂、旅行见成长”为主题的旅行研学活动,成为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的新内容和新方式。(郭兰 刘怀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