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清明期间组织开展500余项特色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15:01: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郑语堂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 中国·沈阳“我和我的祖国·网络中国节”主题宣传活动近日在举行。活动分为“我的祖国,童声颂歌”“祖国你好,全民留声”“享受春天,亲子踏青”“活力沈阳,快乐骑行”四项内容,吸引了800余名沈阳市民参与。据介绍,在清明节期间,沈阳全市各地区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组织策划了500余项基层特色文化活动,通过风筝祈愿、植树插柳、拔河踏青等形式,倡导文明节日新风,以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得到创新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感染市民。





当天,沈阳市和平一校长白岛一分校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少儿合唱团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爱国主题合唱曲目,他们的表演引来台下热烈的掌声。在舞台右侧的留声亭十分醒目,虽然占地才2平方米左右,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部设有专业录音设备。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当小女孩刘芊彤声情并茂地朗读时,留声亭外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着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春天的期盼。而工作人员忙碌有序地帮助参与朗读的市民制作有声明信片——只要扫一扫明信片上的二维码,随时随地能听到自己的留声,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100组沈城青年还从郎朗钢琴广场集结出发,沿浑河岸开展快乐骑行。热爱运动的市民郑彦健和妻子张淼感慨道,一河两岸的风光旖旎,郎朗钢琴广场作为“沈水河上的璀璨明珠”耀眼夺目,骑行道两旁的草香和花香芬芳,在春天里拥抱大自然,感觉非常自在惬意,也多了一份浪漫。

“活力沈阳,快乐骑行”活动不仅倡导低碳出行、全民健身生活方式,传播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也深入推进了“让浑河活起来,火起来”的工作。此外,在亲子活动区域,多种户外运动设施供市民参与体验,形成全民健身,欢乐踏青的热闹场景。



“今年是祖国70华诞,每每听到《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我作为沈阳人特别骄傲。这首老歌,今天由孩子们唱起,也是一种传承。而且台下的观众也跟着合唱,画面很感人”,64岁的市民李大爷说道。

“网络中国节”是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在全国组织开展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是“中华文化网络传承工程”的重点项目。主要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七个传统节日做好传统文化网上宣传,目前沈阳市网信办已组织开展了“2019网络中国节·元宵”、“2019网络中国节·清明”活动,下一步还将围绕端午、七夕、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结合沈阳本地民俗,策划组织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凝聚力量、滋养人心的积极作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缘水 郑语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