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马陵山特色文旅活动开幕 穿汉服、读汉书吸引游客

发布时间:2019-04-08 16:59: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 2019年马陵山“春明活动”特色文化旅游活动4月5日上午9点在三仙文化广场活动开幕。马陵山自古为淮北胜概,以形胜之美称于江淮,有浓郁的历史文化背景,曾吸引了无数的文人墨客,达官显贵来此揽幽探胜。上至真龙天子,下至耕夫野老,对此美景无不流连忘返。乾隆皇帝曾三次驾幸马陵山,并且留下了“三度观民驾幸吴,春风又复过司吾”的诗句。



本次活动内容有穿汉服、读汉书、写汉字,经典诵读、精美马陵山诗文朗读、马陵山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优秀作品展示及文艺节目演出。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汉服,关注华夏传统文明,汉服复兴不断得到国内外众多爱国人士的支持与赞扬。作为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景区应该传承华夏的礼仪文明,将中华民族的汉服文化发扬光大。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汉服礼仪,宣扬华夏文化。根据优惠政策:当天凡穿汉服的可免费入景区一次。



诵读活动对象以学校或团体组织为单位参加比赛。活动的诵读内容有《三仙篇》、《弟子规》、《三字经》、《声律启蒙》、《千字文》等优秀古典诗文。活动以集体诵读、朗诵为基本形式,伴以对诵、小组朗诵、 配乐朗诵、吟唱、舞蹈等不同形式。



4月6日同样在三仙文化广场举办“书山有路“画”为径”书画展,画展是为了把马陵山的历史文化及美景化为一幅幅隽秀的山水画卷,用另一种方式体现,并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马陵,更加热爱马陵山。在4月7日后续系列活动中还进行了花仙子大赛复赛选手展示、巡游及“茶烟轻飏落花风”茶艺展示。(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