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陕西文博单位清明假期吸引336万游客参观

发布时间:2019-04-08 15:31: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宋喜明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 4月8日,记者从陕西文物部门获悉,清明期间,陕西省内各博物馆和对外开放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办新展、公众教育活动、延长闭馆时间、清明公祭、寻亲寻脉、民俗展演等400多场次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来自海内外的336万人走进陕西文博单位,赏美景,享文化大餐,慎终追远。



据统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人数145392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33511人次,同比增长42%;西安碑林博物馆10726人次;黄帝陵接待观众15.5万人次,同比增长7%;西安博物院6.2万人次,同比增长69%;渭华起义纪念馆8.9万人次,钟鼓楼博物馆4.7万人次,司马迁墓祠纪念馆18.5万人次,延安革命纪念馆4.2万人次、同比增长10%;法门寺博物馆4.5万人次。



节日期间,陕西文博单位以“守护精神标识 传承华夏文脉”的责任担当,开展了黄帝陵 “己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张骞纪念馆“(己亥年)祭祀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大典”等主题活动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旧址、凤凰山旧址、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开展的烈士祭奠活动,让人们通过宣读告文、酹酒、洒扫、献花、行礼及浇灌等仪式,表达对先贤的缅怀和敬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精神,守护精神标识让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



同时以展示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为核心的各类社区博物馆、传统古村落等都吸引不少近郊和回乡观众前去参观体验,博物馆里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老物件勾起了大家“乡愁”。春暖花开时节,踏春赏花也让部分文物点人气爆棚。陕南的油菜花节、青龙寺的樱花节、渭北的梨花节、咸阳的风筝节等的举办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宋喜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