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文旅厅调研固原市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08 16:23: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阳春三月,草长莺飞。4月2日,按照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工作安排,在清明节小长假来临之际,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带队到固原市调研民营艺术院团发展情况。

4月2日中午,调研组一到固原就赶赴原州区河川乡明川村,实地查看固原市组织开展的“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详细了解明川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运行情况。柳萍副厅长指出,“送戏下乡”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各地要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紧紧围绕传承弘扬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传统戏曲艺术、紧密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略,立足群众所需,认真制定工作方案,鼓励各院团广泛开展小戏小品创作活动,创排一批质量高、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戏曲作品,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心头,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欣赏到优秀的戏曲艺术精品。柳萍副厅长指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要因地制宜完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稳定运行,切实发挥好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功能。

下午,调研组又先后到固原秦声演艺公司、固原宁红艺术剧院两家民营艺术表演团体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所民营院团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院团基础设施,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记录,一些急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柳萍副厅长强调,民营艺术表演团体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服务于民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艺术创作和传播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在“送戏下乡”“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等活动的实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生力军。今后,民营艺术表演团体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培育特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在人才培养上狠下功夫,在作品创作上精益求精,在服务群众上提升质量,加快发展壮大。柳萍副厅长要求,固原市、原州区文化旅游部门要加大对民营艺术表演团体的扶持力度,给予政策、经费和项目支持,帮助民营艺术表演团体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管理能力和运营水平,鼓励民营艺术表演团体积极打造精品剧目参加全国基层文艺院团调演,力争利用3-5年时间重点扶持2-3家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加快发展,加快构筑艺术表演团体多元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对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刘军书记亲自过问并对调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劲松参加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固原市和原州区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根据工作安排,近期调研组将到全区各市、县(区)调研,全面掌握宁夏回族自治区民营艺术表演团体发展情况。(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