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踏青好时节 水乡周庄都挺好(组图)

发布时间:2019-04-08 16:45: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尚槿


点睛】各地的游人前来水乡春游踏春,逛创意市集,感受古镇人文,与春天不期而遇。游客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周庄之行,在长短不一的镜头之下,水乡周庄魅力一览无遗,都挺好。




胜日寻芳在水乡,无边光景一时新,正是踏青好时节。据统计,清明假期3天周庄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紧随“随心去追风”周庄水乡风车季的脚步,赏风车季的烂漫春色,品古镇千年的人文底蕴。

各地的游人前来水乡春游踏春,逛创意市集,感受古镇人文,与春天不期而遇。游客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周庄之行,在长短不一的镜头之下,水乡周庄魅力一览无遗,都挺好!



好在乡村田园,拥抱风车花海

在香村,游人们追随风的脚步,看桃红柳绿、蜂飞蝶舞,看油菜花、放风筝,四处涌动的盎然春意,让游客感到由衷的明媚喜悦。



香村花田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当春天的气息与民俗文化气息碰撞时,乡村交响曲唱响不一样的节奏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好在无处不见,保障秩序井然

在景区内,各个人流汇集处,城管中队、交警中队、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配合着耐心分流游客,其他临时咨询点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即使已经嗓音沙哑,也依然全力保障景区秩序,为游客提供最热情的服务。




好在忠诚履职,守护景区平安

古镇内外一道道威严身姿,是景区的全天候“守护者”——警察蜀黍,他们协同各方工作人员,给游客送去了安全感,提供了更精致、更全面的服务和保证各项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实。 





好在交通接驳,便利自驾出行

在进入周庄的各个道路口及景区内的十字路口,交警们为疏散交通指挥停车而忙碌。为了迎接客流高峰,缓解镇内交通压力,景区及时开放各个临时停车场,安排多辆接驳车接送游客。




好在环卫保洁,维护古镇舒适

无论是景区内的小巷石桥附近,还是景区外的停车场和街边路旁,环卫工人总是在人流之中默默地穿梭往来,为给游人们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游娱购”环境。




好在暖心服务,耐心答疑游客

从买票到进入景区,从乘船到过桥,从照顾老人到关爱孩子,全员参与,用服务暖人心。坚守在岗的工作人员,为游客耐心讲解、微笑服务,时刻准备着帮助游人解决各种难题。




好在智慧旅游,呈现静美古镇

在智慧旅游的时代下,为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景区采取“静音”行动,清明小长假静音管控志愿者们于一线耐心解说、引导导游使用智能讲解设备,净化游览空间,提高旅游品质,把最宁静致远的水乡风貌呈现给每一个游客。




好在拾金不昧,传递水乡正能量

古镇景区的员工以“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良好的职业素养,用“好客周庄”的暖心服务传递正能量。扬州苏之旅导游遗失背包在观光车上,车船公司、游客中心等部门、各岗位人员纷纷出动,协力合作,及时找回失物,归还失主。失而复得的导游非常感动,一再表示感谢。



小桥流水人家,昆曲评弹古琴,走进老街古宅,倾听流传的故事,品尝地道的美味,在小桥流水人家里。



假日美景的背后,

“周旅人”坚守,

游人如织,岁月静好,

水乡周庄,都挺好。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