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8 16:50: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8日讯 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4月2日至6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督导工作,安排6个督导小组由厅领导带队赴永宁县、西夏区、平罗县、青铜峡市、泾源县、沙坡头区开展第一轮验收督导工作。



各督导小组认真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梳理考核内容,进行逐项分析,就验收认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指导,并对景区、旅游饭店、乡村旅游点、公共服务场所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分别针对公共服务配套不完善、统筹协力不充分、景区标识导览不全面、全域旅游发展氛围不浓厚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2016年9月宁夏成为全国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涉及宁夏5个地级市和22个县(市、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发展规划和一系列支持政策、保障措施,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各市县积极行动,在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规划引领、建立标准体系、完善政策保障、提升公共服务、丰富产品体系、优化市场环境、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积极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全力打造西部独具特色旅游目的地,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此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以县级创建单位为基本单位,从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和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进行评审,择优认定。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已于3月下旬举办了宁夏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专题培训班,启动了创建验收认定工作。第一轮验收督导,重点指导各县区准确把握验收认定工作各项标准和程序,梳理验收内容,明确验收的时间节点,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评定工作。(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