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将申请强制执行顶格处罚一无证接团旅游企业

发布时间:2019-04-09 09:27:12 丨 来源:北京商报 丨 作者:蒋梦惟 丨 责任编辑:尚槿


4月8日,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根据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披露,海南一旅游信息咨询公司无证接团,行程中游客溺水身亡,被相关部门顶格处罚却迟迟不履行,对于法院判决的赔偿也拒绝执行。对此,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如果该企业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处罚决定,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据悉,2017年12月,游客任某一行四人报名参加了由陕西浪客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海南叁条线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接待的海南游活动。旅途中,导游将游客带到明文禁止下水的三亚市海棠区皇后湾开展冲浪活动,任某在海中溺水,送入医院救治无效后身亡。

经三亚市旅游质监局、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调查,海南叁条线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未取得旅游经营许可,并且公司负责人在调查过程中拖延推诿,按照相关规定,被处以10万元罚款的顶格处罚,涉事导游的导游证也被吊销。然而在《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发出后,该公司一直未履行处罚决定;法院判决后,这家企业也拒绝共同承担责任,甚至拒接电话。

目前我国市场上存在许多不具有合法资质的机构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负责人直言,由于执法力量的不足、旅游消费需求的新变化、网络信息取证的复杂化等诸多原因,至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现象仍屡禁不止。专家建议游客旅游出行时一定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旅游合同、索要发票,不要被一些“黑社”打出的低价旅游线路所吸引,警惕打着AA制、非营利的幌子非法组织实施旅游业务的各类社会团体、俱乐部、协会、QQ群、微信群。(蒋梦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