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南京首推长江主题研学旅游线路 获家庭点赞

发布时间:2019-04-09 10:47:14 丨 来源:南京日报 丨 作者:李子俊 丨 责任编辑:尚槿


 手绘南京长江大桥,乘游轮远眺阅江楼,探索江豚身影,倾听渡江战役动人故事……近日,南京市整合长江及沿岸文旅资源打造的长江主题研学旅游线路首发,众多亲子家庭纷纷“点赞”。 

“70年前,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以排山倒海之势,英勇作战,不怕牺牲,最终冲破长江天险,解放南京,这就是伟大的渡江战役……”3月30日,石鼓路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晓尔登上长江游轮,沿途边欣赏长江大桥、阅江楼、民国首都电厂旧址等沿线景点,边倾听老师讲解。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群体为三至五年级的学生。孩子们参观了下关历史陈列馆,远观长江大桥整体形象,再步行至中山码头,登上长江游轮,从中山码头来到长江大桥,欣赏沿岸景点,并现场手绘长江大桥。

“长江南京段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自然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让孩子在旅行中边玩边学,不仅能拓展孩子的视野,还能增进孩子对家乡的热爱。”陪着女儿来的家长汪亚涛说。

记者了解到,长江南京段景观多样、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是古金陵48景最集中的片区,3A级以上旅游资源达40余处。此次,南京充分利用丰厚的长江文旅资源,将课堂“搬”至长江之上。未来,还将深度挖掘南京历史文脉资源,结合长江游览打造精品长江特色研学线路,全方位展示南京城市魅力。(李子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