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清明北京餐饮消费现小高潮 夜间消费增长50%

发布时间:2019-04-09 11:00:26 丨 来源:北京商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安平


清明小长假结束,北京消费成绩单新鲜出炉。4月7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信息,假日3天,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60家零售、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17.9亿元,同比增长6.2%。值得注意的是,小长假期间,夜间餐饮消费同比增长近50%,服务性消费增长23.6%。

节日消费市场活跃。市商务局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小吃快餐、饮品、烧烤等品类最受欢迎,其中夜间(18点至次日凌晨6点)餐饮消费同比增长近50%。重点消费场所、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超10%。举例来讲,西单大悦城、东方新天地、荟聚等18家消费场所客流量增长在10%以上;东单、西单两大商圈客流量分别增长13.8%和25.1%。

提供综合性消费的场所备受消费者青睐。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综合性消费场所看享受假期生活。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服务性消费增长23.6%。此外,北京市外来游客在餐饮、旅游、住宿、日用百货等16大类刷卡消费金额累计3.4亿元,同比增长23.9%;消费人次达36.2万,人均消费约940元。

为拉动消费,各业态都亮出“杀手锏”并上交了漂亮的成绩单。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首创奥特莱斯、赛特奥特莱斯、八达岭奥特莱斯、首航国力、吴裕泰等零售企业均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用于祭扫的青团、糕点、花卉销售旺盛。北京市电子发票信息平台大数据和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北京稻香村青团投放量达100万个以上。同时,户外用品及食品、饮料、春夏服装等商品消费成为节日消费热点。(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