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假期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投诉涉及景区多

发布时间:2019-04-09 13:54: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中国网4月9日讯 清明假期期间,北京市相关部门和各区协同配合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体系,以整治北京非法“一日游”为重点,严打“六黑”乱象。截止4月7日11时,整个假日期间,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共出动执法人员8732人次、执法车辆1466台次,检查旅游车156辆,检查导游150人次,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企业1970家,规范各类违法经营行为298起,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发生。三天来,市文化和旅游局仅接到1起非法“一日游”投诉,同比下降50%。

清明假期,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继续推进严打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采取机动打击、固定巡查等方式,对天安门广场、前门、天坛等重点景区及部分旅行社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导游员资质、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规范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资质、合同签订及履行等情况,并现场对游客、导游员及旅行社从业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通过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市相关部门和各区的共同努力下,假日期间全市旅游秩序井然,游客来京旅游体验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新的提升。

截止4月7日14点,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接收到文化和旅游部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一般性旅游投诉15件,同期比2018年(12件)上升20%。在15件投诉中,涉及四、五星级酒店投诉1件,主要为酒店硬件设施问题。旅行社投诉5件,主要为行前解约、旅行社擅自变更旅游行程、降低服务质量等问题,均已转交质监所处理。涉及景区8件,主要为只能现金购票、游船卡丢失定金不退、景区内商家所售食品不新鲜、导游诱导消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老年人不能享受优惠购票、商家态度差等问题,已转区旅游委处理。涉及社会旅馆1件,主要为工作人员服务差问题,已转区旅游委处理。截止到4月7日12点,全市旅游市场总体秩序良好,未接到旅游重大案件及旅游群体性事件的报告。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