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德昌桑椹樱桃节开幕 展示田园康养旅游魅力

发布时间:2019-04-09 14:56: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9日讯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4月8日晚,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德昌县桑椹樱桃节在攀西绵阳南山国际学校运动场隆重开幕。中共德昌县委书记瓦西亚夫出席并致辞。德昌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主持。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宣布“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德昌县桑椹樱桃节开幕”。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原组长朱保成,州人大副主任海来木呷,州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局长苏正清,瓦西亚夫,高峰与陈萌山共同启动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德昌县桑椹樱桃节开幕式。



德昌区位突出、资源富集、环境优良、文化厚重,四季鲜花竞放,常年瓜果飘香,素有“春秋三百天、四季养生地”之美誉,是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果桑之乡、“自然(养生)旅游目的地”和“最具投资价值目的地城市”,生态阳光、康养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今年2月,在成都会展中心举办的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年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上,德昌成功签约投资上百亿的6大建设项目,德昌这片热土生机勃勃、商机无限,笑迎各方宾朋。放眼未来,德昌人民将不断擦亮全国果桑第一大县的金字招牌,全力打造“大凉山核桃产业科技园”“万亩枇杷开放式农业主题公园”和安宁河谷“农文旅”生态阳光走廊旅游带,努力把德昌建设成现代田园康养旅游示范县。

“桑紫樱红、休闲田园,四季阳春、乐养德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德昌期盼着与大家共赏桑果美、同醉樱桃林,尽情饱览田园风光,体验民族风情。德昌坚信有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有全县人民的不懈奋斗,德昌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开幕式还围绕本次活动从《入德昌,心驰向往》《田园畅,丝路紫桑》《民相聚,文礼之邦》《展新风,樱为国红》《凤凰望,再创辉煌》等五方面进行了极具德昌本地民族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最后,现场所有领导嘉宾和观众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幕式在昂扬奋进的歌声和舞动国旗的红色海洋中圆满落幕。



据悉,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德昌县桑椹樱桃节将从4月8日一直持续到5月9日。活动期间,德昌将举办现场参观及桑椹采摘品鉴体验活动、中国第四届果桑发展大会暨桑蚕丝绸产业发展论坛、桑椹及德昌农业产品展销活动、桑椹美食手工大赛、2019年四川省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德昌站暨德昌“桑椹樱桃节”羽毛球赛等。



中国证监会监察局原局长王海沙,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科院等专业院所,以及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海南、陕西、重庆、新疆等涉桑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西南大学、德阳市、宜宾市、南充市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涉桑企业代表;州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州蚕业管理局以及宁南、会理、会东、甘洛等兄弟县市的领导、企业代表;中新社、中国经济网、搜狐、新浪网、天涯社区、今日头条、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中国凉山彝州新闻网、凉山电视台、凉山日报新媒体等30余家中央、省、州主流媒体朋友应邀参加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仲海、县政协主席邱金华,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以及各机关单位、学校、群团、优秀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