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清明假期"祭祖+旅游"火热 旅游产品供需两旺

发布时间:2019-04-09 15:39: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桑桑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9日讯 又是一年清明到,不忘故人,不负春光,“祭祖+旅游”成为江西清明假期主要的休闲方式。今年清明小长假,江西省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产品供需两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收获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旅游市场全线飘红。江西各地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游客不仅可通过登山、乘船等方式游山玩水,还可通过采摘、垂钓、农耕等享受体验乐趣。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山岳型景区、湖泊型景区人头攒动,城市旅游、乡村旅游等相得益彰,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成为旅游市场亮点。各大景区随处可见来自省外的自驾车辆,以及自助游的家庭团和驴友团。

赏花旅游持续火爆。小长假以周边短线旅游为主,城市周边踏青赏花、乡村休闲等适合全家出游的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各地油菜花、樱花、郁金香、桃花、杜鹃花竞相开放,游客纷纷外出踏青赏花。近年来,乡村旅游大力发展,赏花旅游迅速崛起,并成为旅游投资的新热点,赏花点“遍地开花”。江西具备一定规模的赏花点超过百家,其他各类赏花点在千处以上,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赏花点,自驾和短途公交仍是短途出行的主要选择。赏花游多以周边短途游为主,呈现江西人游江西的特点。这些短途赏花游线路由于交通便利、时间容易把握,游客往往是全家集体出动。

红色旅游热度上升。与其他假期不同的是,清明假期红色旅游明显升温。各红色旅游景区纷纷举办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前往祭扫、缅怀的游客不断增加。全省各大红色旅游景点每天都要接待大量团队。同时,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据统计,南昌、吉安、赣州等地的主要红色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同比增长40%以上。

重点景区增幅较大。清明假期,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明月山等景区接待游客数和综合门票收入均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同时,通过网络预订酒店、旅行社的“机票(高铁、动车)+酒店+导游”自助游服务的游客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出行方式的选择多样化,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旅游占据了清明旅游市场的主要份额。

此外,据了解,江西省各地加大整治力度,实行假日旅游值班值守制度,以确保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清明期间江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伍策 桑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