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唐家河十里紫荆花绽放 最佳观赏期持续到月末

发布时间:2019-04-09 16:00: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陶剑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9日讯 “真美!”看着点缀在漫山遍野的紫荆花竞相绽放,第一次来到唐家河的成都游客王静一行惊叹不已,纷纷钻进花丛中,互留倩影。“早就听说过唐家河的紫荆花,今天随旅行团来一看,真的太漂亮了!确实不虚此行!”



4月8日,以“醉美唐家河•艳遇紫荆花”为主题的青川唐家河2019紫荆花节启幕,吸引了中外游客分沓而至,倘佯在绚丽多彩的紫荆花画卷中,赏花听歌、玩水游山。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之一,拥有目前已发现的全国最大的野生紫荆花群落。每年四月,山涧河谷野生紫荆春开如潮,灿若图绣,其中,景区内白果坪、凉水井、鸡公垭等地,由于聚集大面积连片的野生紫荆花,开出了一条长达十里的野生紫荆花走廊,甚为壮观。



“草长莺飞四月天,人间最美在青川。”据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介绍,近年来,青川县围绕“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和“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品质,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先后建成白龙湖•幸福岛、仙雾茶海、初心谷•田缘张家、大坝•凌霄花谷、竹溪谷等特色景区景点。



目前,旅游业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2018年,该县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5亿元。据悉,今年最佳观赏时间,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4月30日。(郭兰 陶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