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蒙古扁桃花在腾格里沙漠绽放 吸引众多游客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0:22 丨 来源:央视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尚槿



这几天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腹地,蒙古扁桃花竞相绽放,如花似锦的大漠花海宛若世外桃源,吸引了很多游客。

在腾格里沙漠腹地,粉白相间的蒙古扁桃花遍布原野,远远望去绚丽夺目。蒙古扁桃花的绽放也给苍凉的沙漠带来一丝春的气息,桃花烂漫的迷人景致吸引了许多游客赏花拍照。   

蒙古扁桃属蔷薇科,是荒漠地区和荒漠草原区的地山丘陵等地的主要旱生树种,因其珍贵稀少,被列为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又因其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和药用价值,被誉为“植物中的大熊猫”。

随着退牧还草和生态公益林奖补政策的实施,腾格里沙漠地区的植被得以休养生息。现如今,蒙古扁桃林面积在逐年扩大。

有游客表示:在浩瀚无垠的腾格里沙漠腹地,能有这么一片美丽的扁桃花林,真是太神奇、太漂亮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