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向家村:"体育+旅游"创新乡村旅游扶贫

发布时间:2019-04-10 11:14: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胡权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4月10日讯 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近日举行“美丽向家村·旅游扶贫我受益”乡村振兴战略暨旅游扶贫开发推进会,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活动和调研相关工作,还和村民共同参加了绕村跑步竞赛活动。

王永红在活动中表示,向家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振兴规划,在帮扶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全县第一个脱贫出列的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极大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县其它的村(居)作出了榜样、带了个好头,很有意义,很让人感动和振奋。

王永红还寄语大家,要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争做文明村民、争创文明家庭,把向家村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典范、标杆和榜样,让大家看到一个“积极、向上、向善、和谐”的向家村;让每一个村民都成为文明的志愿者、文明使者,让大家感受到向家村村民的淳朴、善良和良好的文明素养,树立起向家村的良好形象。

会上还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组织了华兴实业公司捐款支持旅游扶贫开发工作,宣读了《向家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规划》,表彰了该村2018年“发展产业和勤劳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和荣誉村民”。

据悉,向家村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旅游扶贫开发示范村”,该村集生态田园、美丽乡村、快乐农家、民俗文化于一体,是休闲度假、观光体验的旅游胜地。这里以自然秀美、如诗如画的田园美景为本色,同时融入农耕文化、湖湘文化等精神文脉。充满民俗文化特色的田园院落,宁静惬意的水果基地,风景秀丽的垂钓中心,点缀着向家村“乡村旅游”的这张名片。

去年,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董事长的安排下继续注资300余万元,新修环村公路3.2公里、生态停车场4个、公共厕所3座、游客接待中心一个,完成大型饮水工程一处。同时根据县委政府的指示,决定围绕“体育+旅游”的创新融合发展做文章,重点开发体育旅游项目,以体育活动带动旅游活动,将生态旅游和体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再辅以水果采摘、假日休闲和农副产品销售,达到让全村村民增收致富的目的。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推介会上,华兴实业为向家村旅游扶贫资金捐款600万元。未来,华兴公司会和村民共同努力,把这里建成一个闻名遐迩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曾诗珈 胡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