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自贸试验区两周年 新注册企业近2万户

发布时间:2019-04-11 11:13: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郑语堂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1日讯 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在4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挂牌两周年的相关情况。据了解,目前全省的首张企业电子营业执照、首单“进口关税履约保证保险”业务等二十余个“全省首次”已在沈阳自贸区诞生。



截至目前,沈阳自贸区累计新注册企业1.7万户、形成税收的企业6342户、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2户,分别是成立前27.6倍、10.4倍、17.5倍。此外,2018年沈阳自贸区全口径税收、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额分别是成立前的2.6倍、21.7倍和1.5倍,成为全沈阳市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

未来,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将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坚持制度创新和发展实体经济相结合,主动适应对外开放形势新变化,全面落实改革试验任务,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东北亚开放合作等领域改革创新,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缘水 郑语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