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铜山喻继高艺术馆迎来台湾客人互赠书画

发布时间:2019-04-11 13:55: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1日讯  4月10日上午,在江苏省徐州铜山区喻继艺术馆中国工笔画大师喻继高和夫人接待了来自台湾的台湾著名书画家王琇璋女士一行。王琇璋女士是台湾新竹市兰馨琇传艺术协会创会长、新竹市湖畔画会理事长,亲率台湾书画艺术团体应邀来到书画之乡徐州,研学书画艺术,考察两汉文化,在喻继高艺术馆进行学术交流。



喻继高先生是江苏徐州人,别署云岭堂,1932年7月生于江苏铜山喻庄村。1951年考入南京大学艺术系。1955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先后入江苏省美术工作室、江苏省文化局艺术科工作。1957年参加筹备并调入江苏省国画院工作。1958年参与筹备江苏省国画院。擅工笔重彩花鸟,画风典雅秀丽,雍容豁达,富有时代气息。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当代工笔重彩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国务院和江苏省政府表彰的对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著有《喻继高画集》《喻继高工笔花鸟画集》《名家名画喻继高》等十部作品。喻继高艺术馆是以研究、收藏、展览喻继高先生的工笔花鸟画为主,是集艺术研讨、创作交流、收藏展示为一体的文化交流中心,充分展现了喻继高先生热爱艺术、热爱家乡的追求和情怀。

在活动中,中国工笔画大师喻继高和台湾著名画家王绣璋女士互赠书画。

徐州市文联主席王雪春、徐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及徐州当地书画艺术家、学生、媒体参加了活动。

会后台湾客人还参观户部山、戏马台景区、汉文化景区、李可染艺术馆等文化场馆及景区。(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