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中山公园97个品种24万株郁金香盛放

发布时间:2019-04-12 08:37:03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作者:王谌 丨 责任编辑:尚槿


4月11日,中山公园2019年“有凤来仪”春花暨郁金香花展开幕,97个品种近24万株郁金香及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花卉与市民相“郁”中山。

中山公园栽种郁金香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七十年代。1977年5月,荷兰女王(当时为公主)贝娅特丽丝偕同克劳斯亲王,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赠送给中国政府39个优良郁金香品种、4000个种球,成为中荷两国友谊的象征。我国外交部礼宾司将其转交中山公园栽培,自此揭开中山公园展览郁金香的序幕,1996年举办首届郁金香花展,至今已24年。

郁金香是世界名花,又名洋荷花、草麝香,其矜持端庄的花姿、酒杯状鲜艳夺目的花朵,被看做是胜利、凯旋、美好的象征。

今年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以“有凤来仪”为主题,设计采用中国传统祥云、凤凰图案,在园内精心布展出“喜庆迎宾”“凤凰展翅”“有凤来仪”“七彩祥云”“花坞春色”“祥云如意”“春林花溪”七个主题景区。西坛门外“有凤来仪”景区,通过郁金香栽植,呈现出中国传统的凤凰图案。“有凤来仪”有“吉祥”寓意,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唐花坞前的“花坞春色”景区,游客可以观赏到黑色、复色、饰边型、鹦鹉型的郁金香品种,领略郁金香的丰富色彩和独特花型。在环坛北路的“凤凰展翅”景区,不同花期、不同类型的60余个珍稀品种郁金香将陆续开放,包括“靓丽鹦鹉”“粉红鹦鹉”“黑鹦鹉”“紫色鹦鹉”“德克萨斯”5种华丽的鹦鹉型郁金香,以及重瓣红绿色、花型酷似冰激凌的“抹茶”郁金香,随着时间花色逐渐变深的“红磨坊”郁金香。

公园还在主要游览路线上布置了球根花卉花钵,在公园南门沿线、内坛以及水榭、夏山等区域栽植了三色堇、黄晶菊、南非万寿菊、花毛茛等春季花卉6万余盆。

春花暨郁金香花展期间,唐花坞与北京市盆景艺术研究会合作举办“咫尺山林·清风拂绿”盆景赏石精品展。蕙芳园将陆续展出“老极品”“解佩梅”“大一品”“金岙素”等蕙兰精品。

(王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