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省新增207处省级文保单位 含46处古遗址

发布时间:2019-04-12 08:41:23 丨 来源:安徽日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安平


近日,安徽省政府印发《关于公布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全省新增20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另有宿州市萧县隋唐时期欧盘窑址等17处与现有省级文保单位合并。

此批新增的207处省级文保单位包括安庆市宿松县新石器时代黄鳝嘴遗址等46处古遗址,芜湖市南陵县商周时期牛头山土墩墓群等12处古墓葬,黄山市歙县隋至民国时期徽州古城墙等107处古建筑,阜阳市界首市明至现代田营十三窑等4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以及宣城市广德县宋明时期太极洞摩崖石刻1处石窟寺及石刻。

安徽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众多,种类齐全。截至目前,全省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15处,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在传承中华文明、繁荣文化事业、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