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2 15:34: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2日讯 2019年4月11日下午,宁夏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培训在银川举办。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出席培训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演艺集团、文化企业、表演团体、有关高校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新华网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现场报道。

培训会上,王勇副主任就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做了专题辅导。他简要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历史、意义和作用,梳理分析了5年来项目资助情况,围绕2020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的重点、要点和新变化,向参会人员做了细致解读,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他指出,各申报主体要结合文旅融合的新形势、年度工作的新变化、艺术创作的新特点,紧密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一批方向特别明确、立意特别突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现实题材创作。

培训班结束后,柳萍副厅长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刘军书记多次强调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后文化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度申报工作。5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被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共45项,获得资助总金额4388万元,纵向来看,进步明显。但与全国其他省份横向比较,还有很大差距。与往年相比,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扶持力度更大、资助面更广、申报要求更高。

柳萍副厅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本地区申报工作,广泛宣传动员,让更多的基层院团、单位参与到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中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适时对全区的项目申报工作开展督查和通报,并作为年终业务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项目,将列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精品工程和自治区重点选题扶持计划中予以扶持。二是要加强学习、科学规划。各申报主体要加强学习,认真研读《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和《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申报辅导提纲》等资料,结合自身优势,认真梳理、深入论证,真正把宁夏扎根本土、深植时代、关照现实、明德育人的优秀项目拿出来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切实形成策划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的常态化、科学化的申报机制。三是要保质保量、完成申报。要通过国家艺术基金这个平台、资助资金来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拓宽创作思路与发展路径。各项目申报主体要把好项目申报导向关、质量关、财务关,克服“重立项、轻实施”的心态,切实发挥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综合效益,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宁夏声音,不断推动宁夏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