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推湘赣边和大湘西红色旅游经典线路

发布时间:2019-04-13 09:14: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桑桑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3日讯 据悉,“锦绣潇湘 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湘赣边区和大湘西地区文旅融合跨区域发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12日在长沙举行。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制作推出了三条大环线方案,诚邀海内外游客去感受湘赣边红色旅游的深厚魅力,领略大湘西神奇绝妙的自然风光。

此次推介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聚焦“锦绣潇湘、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主题,充分发挥文旅产业融合创新的辐射作用,吸纳政府、企业、协会、媒体等多方参与,搭建贫困乡村与文旅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平台。

“湘赣边区和大湘西地区既是红色热土,也是革命老区,集绿色山川、红色沃土、多彩风情于一身,文化旅游资源品位高、组合度好,具有发展全域旅游和开展文化旅游扶贫的独特优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

湘赣边区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这里是红色政权、革命军队和“第一军规”的重要策源地和发祥地,在革命年代,仅湘赣边区牺牲的烈士就达30万人。但由于受限于区位、交通等因素,湘赣边区和大湘西地区经济发展仍显滞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特征明显。此次推介会是坚持以区域合作促融合创新,统筹推进文化旅游扶贫与乡村振兴,以文化旅游扶贫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文化旅游扶贫成果的重要举措。

当天推出的三条大环线方案为联通湘赣两省、沿线辐射70个乡镇的湘赣边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经典线,串联湖南、重庆、湖北的大湘西“土家苗乡峰林峡谷观光线”和串联湖南、贵州、广西的大湘西“瑶鼓侗歌古城商道探秘线”。(伍策 桑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