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益阳:电网人执着的坚守 "电"起百姓的笑容

发布时间:2019-04-13 10:37: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黄冶 曾骏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3日讯 梦想中的果实从来不会无缘由的收获。益电人砥砺前行,用坚定的步伐向着同一个目标迈进,在助力乡村振兴、行业扶贫、茶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可靠保证,人民生活幸福感不断凸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益阳做出了应用贡献。

据悉,2018年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完成电网投资9.16亿元,16个输变电工程、67个配网工程、71个民生工程,7个35千伏及以上杆迁项目有序实施,3个主网工程按里程碑计划稳步推进,农村户均容量达到1.61千伏安。再过三年,到2021年,益阳电网建设改造投资规模约52.45亿元。

4月10日,在湖南安化县冷市镇金湖村采访村民曾后传老人回忆到,“我们村是典型的山区地形。1985年时,村里只有2台供电变压器,每当夜幕降临开启电灯都像闪烁的星星,97年香港回归想看电视都要跑到3公里外的亲戚家去看。那时候的夏天,打开风扇还需要拿筷子拨动叶片助力,让风扇转起来。现如今,电杆都是8米长的了,当地的电力公司把电线拉得整整齐齐,在家里电饭煲、空调、电视机都不需要担心动不了!”他说完,乐呵呵地笑了。

来到湖南建玲安化黑茶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建中向记者介绍到,“从1993年创办企业,之前因供电不足,用电说停就停了,说来电就来电了。如今,当地供电部门采取优化节能方案,厂里有供电变压器3条专线,可根据厂里生产节奏分流分段用电,现在厂区的2台大功率发电机组基本都在休息待命。特别是近些年,当地供电部门对企业做到了保姆式跟踪的服务,让企业享受到的红利上百万元。”

在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胜顺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谈到,从以前的秉烛而明到现在的光耀万家,社会在蒸蒸日上,山区大县安化也不例外。安化县电力也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从以前的蜘蛛网似的线路到现在美观整齐的电杆电线;从之前的“用上电”,到“用好电”。近年来,安化县电网累计投入4.5亿元,网架结构更加坚强,为安化发展、脱贫攻坚、黑茶产业的崛起和农民致富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引擎。

据悉,2019年,是电网建设攻坚年,该公司将电网建设定为全力推进的中心工作,确保电网升级改造“改必改好 一步到位”。以高标准引领,建设标准化示范台区,充分应用“互联网+”技术,建立了配电网工程的人员二维码管控体系。同时,结合益阳不同地域特点,在杆坑开挖、变台组立、电缆敷设、导线架设等环节实现机械化施工,力争单项工程施工时间减少60%,施工成本降低30%,工程一次成优率达到95%以上。三年以后,将实现用电秩序更好,电网结构更优,综合价值更佳和供电能力更强的目标。(李德辉 黄冶 曾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