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百校万树"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3 11:36: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郑语堂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4月13日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种下的是绿色树苗,赢得的是美好未来”。4月12日沈阳市中小学“我与小树共成长•百校万树”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沈河区的市第七中学五里河学校举行。本次活动是沈阳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建设美丽沈阳,巩固扩大绿化成果工作要求,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的一次重要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会场的启动仪式上,沈阳市第七中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向全市学生发出倡议:“种下一棵小树,播种一缕绿色;认养一棵小树,结成一对伙伴……”市第七中学党委书记邱林表示:“此项植树教育活动的开展,正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真实写照。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挥树木树人的双重功能,第七中学还栽种了‘劳模树’‘友爱树’‘卓越林’等,让学生与小树共成长。”启动仪式上,热心的各界人士向学校捐赠树苗。全市各区、县(市)也同步举办了启动仪式。

众人植树树成林。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的校园植树工作。在“我与小树共成长•百校万树”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全市共有511所学校的师生积极参加植树爱树护树活动。截至目前,中小学2019年春季预计在校园植树58677棵,其中乔木25859棵,灌木32818棵,包括了银杏、枫树、国槐等10余个树苗品种。

此外,辽中区潘家堡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绿地15300平方米,拥有乔木、灌木共30种,18000余株。庄永富校长介绍:“学校还编写了校本教材《苹果树的栽培》,让‘绿色’走进课堂,培养学生热爱自然、关爱生命,与环境和谐共生的理念和良好行为习惯。”(缘水 郑语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